您的位置:首页 >办事服务>重点服务

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服务指南

作者:中方县政府办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10-21 点击数:

一、贷款贴息对象凡湖南户口在中方县境内创业或中方县户口在怀化市创业的,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属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释解教人员,农村妇女,残疾人,返乡农民工,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在中方县内从事微利项目经营的(不包括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和暴利行业)可享受贷款贴息。二、申请贷款的额度 1)个人申请额度均为10万; 2)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人均额度10万,不超过50万。 3)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最高200万。三、贷款贴息利率及期限 1、个人、合伙经营、组织起来就业的从事微利项目的按同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三个百分点进行贴息; 2、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按同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各承担25%);贷款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展期不贴息。对同一贷款对象发放的第二次贷款不贴息。四、申请贷款贴息应提供的资料 A、个人和合伙提供 1)《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军人复员证》或《高等院校毕业证2年》或《残疾证》或《就业困难人员》或《刑释解教人员》或《农村妇女》或《困难人员》或《返乡农民工》证明;2)贷款贴息申请书;3)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4)项目计划书;5)营业执照副本;6)创业培训结业证明;7)合伙经营的需工商部门出具的合伙证明;8)借据和合同复印件盖银行章子,9)种养殖提供租地合同或村证明。10)计生证明。11)带动就业多少 B、劳动密集型企业 1)贷款贴息申请书;2)工商,税务登记证及法人身份证明;3)固定的经营场地证明;4)自有财产证明5)员工符合条件的身份证明,符合小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员工的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6)员工花名册;7)与员工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8)为员工缴纳养老,医疗,工伤和失业保险费用证明;9)企业工资支付凭证;10)若有担保公司担保的须出具担保书? 五、贷款贴息程序

 

六、服务咨询:中方县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服务中心(中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111室)        话:2921085

    机:13974535928(谢华强)18674569790(潘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