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办事服务>经营纳税>纳税服务>发票业务

查询发票

作者: 来源:sport-365.com 发布时间:2015-08-06 点击数:

  查询普通发票的途径:

  (1)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税务网站,访问普通发票查询栏目,根据网站的提示输入普通发票的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就可以迅速查询出手中普通发票的真伪以及此发票的开具单位。

  (2)携带需要辨别真伪的普通发票前往当地税务机关发票管理部门,由工作人员予以鉴别。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普通发票真伪鉴定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8) 948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发票真伪由税务机关鉴定,执行中一般都是由发票监制税务机关负责发票真伪的鉴定。普通发票的真伪鉴定由鉴定受理税务机关负责;受理税务机关鉴定有困难的,可以提请发票监制税务机关协助鉴定。对在伪造、变造现场查获的假发票,由当地税务机关负责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