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办事服务>就业创业>自主创业

今年怀化新建15个市级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

作者: 来源:sport-365.com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数:

“扶持1500名农村残疾人及其家庭至少参与一项种养增收项目、700名城镇残疾人自主创业……”,4月25 日,记者从怀化市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怀化市将突出抓好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残疾人精准脱贫,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扶持1500名农村残疾人及其家庭至少参与一项种养殖等增收项目,并建立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争建3个以上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新建15个市级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全年扶持不少于700名城镇残疾人自主创业,不少于1000名城镇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1000名。

  各级残联继续深化“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联系帮扶14 个村、结对帮扶140户残疾人家庭。为21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360名贫困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完成34498人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以及残疾人需求及辅具适配总任务。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落实到位,做好残疾人纳入低保单、单独施保、社保补贴、纳入救助供养、救灾救济等工作,织密织牢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

  据了解,2016年,全市新增残疾人就业800余人,培训各类残疾1436人次,全市新增21家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安置残疾人就业150余人、带动残疾人发展生产400人;全市39842名残疾人享受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7988名残疾人享受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共发放资金5268万元;“阳光家园”为244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了各种托养服务;“一日捐”活动收到捐款近83万元,创历史新高;组织了“爱心光明行”白内障复明活动,以及“同在蓝天下,大爱无碍”肢残人轮椅无障碍体验活动等,营造了良好的助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