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政务要闻

中方县:“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试点项目推进计划调研对接会

作者:黄翎芷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27 点击数:

7月26号,“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中方县试点项目推进计划调研对接会在中方县人社局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李闯及“大病医保”公益基金项目负责人、专员参加会议。

据悉,“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是为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医疗保险的公益项目。项目采用与保险公司、地方政府合作的模式,为所有国家级贫困县6-16岁的儿童,基金会缴纳75元的保费,就能在新农合范围之外获得一份保额为20万的大病保险,不限病种,甚至会面向已患病的孩童。

据不完全统计,中方县在城乡居民医保系统中的未成年人达50331人,2017年发生住院费用为7368人次,住院医疗总费用为2654.3万元,其中24类重特大疾病的住院费用为85万元,综合报销比约为70%。

会后,“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一行参观了中方县人民医院以及中方县城乡医疗保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