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姜耀文主持召开中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王晓婷 姜涵忆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数:

7月25号下午,中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在县行政中心5号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姜耀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喜松、陈红利、谭平景、梁芊、向付和、高源江、张长江、赵湘玲等出席,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政领导干部扶贫工作专题轮训班精神、联点副省长隋忠诚最新要求及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察组第三轮督查反馈情况、7月20号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及产业扶贫项目申报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决心不变、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坚决打赢巩固提高脱贫成果大决战。当前要对标脱贫攻坚年度考核,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定“创先争优”目标不动摇。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五类对象,深入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认真对标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落实整改方案,如期保质销号。

会议强调,要逐步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重视发挥项目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中的引擎作用。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到村到户到人行动,进一步优化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按照“四跟四走”模式,探索上联市场、下联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创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方式,充分发挥其“四两拨千斤”的撬动效应。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方县2018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汇总表(送审稿)》。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了防汛抗旱等当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