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姜耀文现场调度泸阳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作者: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数:

7月25号,县委书记姜耀文到泸阳镇、县工业园,现场调度泸阳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精准算帐,精准施策,铁腕推进泸阳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务求中方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首战告捷。县领导张喜松、陈红利参加调度。

姜耀文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金天锰业废渣场和废弃厂区,向县直有关部门和镇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纳税、治理成本及用地性质、锰渣处理、执法监管、治理项目等情况,要求算好政治帐、生态环境帐和投入产出帐,制定专项方案,运用综合手段,实行分类治理,全面落实厂区环境污染风险管控、渣库闭库治理、影响农田区流转利用等措施,达到根除污染、恢复生态、群众满意的目的。

在华基公路沥青搅拌站,姜耀文对证照办理、扬尘防控、污水达标排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

姜耀文在实地查看县工业园和泸阳镇污水处理厂后,指出,在形象进度,工地管理上,企业要倒查原因,倒排工期,确保9月底前全面建成、达标运行。

在 S250省道泸阳集镇段,姜耀文详细了解了路网管网改造、停车场建设等情况,要求因地制宜、完善功能,不搞大拆大建。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姜耀文强调,要深入宣传发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和政府决策部署,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要搞好整体谋划。统筹安排好城镇和农村、园区和集镇、软件与硬件环境整治。要整改突出问题。限期整改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着力破解非煤矿山、采石场、搅拌站、垃圾清运等环保难题。要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路网管网、停车场等功能建设。

姜耀文要求,要切实强化保障措施。强化执法保障、纪律保障、经费保障和组织保障,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严肃问责,形成推进泸阳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