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政务要闻

中方县: “电商+扶贫”快车强劲助农脱贫

作者:杨丽群 李莹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随着芭蕉溪枇杷、半界黄桃、桐木葡萄等优质农产品的“上线”,一大批中方县的优质新鲜农特产品正通过电商飞出大山,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好路子”。今年五月,中方县第二届枇杷节火遍了朋友圈,花桥镇芭蕉溪村的枇杷因为电商的参与带来转机,中方县主动“搭台”,动员县内外资源开展“电商+扶贫”助农扶贫,设立了电商服务站点,网罗了湖南惠农、湖南三通慧、怀化第五元素、十八道、源生地、天猫雪峰等20多家电商参与枇杷节的线上销售,让农产品顺利搭上“互联网+”快车。

7月,中方县桐木镇半界村举办首届黄桃产销对接会,邀请到苏宁易购、雪峰源、源生地等优秀电商企业负责人来到半界村共商“电商+扶贫”联姻大计。线上线下融合加速,农村电商多点开花,中方县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的强势“联姻”,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好路子”。

近年来,中方县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电商扶贫联席会议制度,筹建了电子商务产业园,天猫雪峰源、十八道农业等多家企业入驻园区。

截至目前,中方县共有村级电商服务运营站点130个,实现了所有行政村村级服务站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