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只进一扇门 能办百样事

作者:杨铁 杨贤达 彭良强 来源:中方县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我每天在这上班感觉很幸福、很实在、很有归属感,不仅可以在家门口拿工资,最主要的是可以为老乡们做些实实在在的服务。咯!给你们看罗,这些宣传资料都是县委县政府统一印制的,里边包括政务(党务)服务、商务(电商)服务、事务(公益)服务。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老乡来了,知道我这便民服务中心可以办理哪些事、可以提供哪些便民服务,可以卖家乡的哪些特产,可以买些什么商品等…”这是花桥镇半坡村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帮代办员戴小会开心的向工作人员讲述自己的工作。

为全面推进试点工作,建设高效、快捷、便民的政务服务体系,把党中央的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农副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村民之家”。去年来,中方县委县政府按照按照“规范化、集约化、市场化”的要求和“统一服务功能、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标准”的要求,全覆盖建设了130个行政村的便民服务中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民生企业合作,布局便民服务大厅、便民超市、就业服务站、社会扶贫网点、简易金融网点等10大服务主阵地,下放精准扶贫政策项目资金咨询(查询)、创业就业服务、老年优待证申请、出生登记、医保收缴等54项政务服务事项,落实电商、存取款等商务服务事项18项,开展代缴电费电话费、代购车票等事务服务事项12项。截至目前,130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已全部正常运行,已为老百姓办理代办件1300件(其中代办老年优待证500余本),咨询件5331件;农产品上行销售额94692.1元,工业品下行营业额1432971.6元;办理代缴电费9565件,代缴话费8866件,其他9682件。群众只进一扇门,能办百样事。村民在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可办事、可销售、可购物、可缴费,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在家门口都能办,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以来群众难办事、事难办的问题,让群众足不出村办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