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健康扶贫暖民心

作者:姜歆 来源:中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27 点击数:

“老人家住院先交钱了吗?医生服务态度好不好?” “住院时没交钱,医生态度好,对我们很关心”……2018年7月26日,政协副主席陈书玲调研农村卫生工作,在新建镇卫生院问候低保贫困人口杨兴有,深入群众中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健康扶贫属于精准扶贫“三保障”之一。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仗的主攻方向之一。按照健康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县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让群众不再担心看不起病。

从开展健康扶贫以来,县卫计局与人社、民政、财政等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和政策沟通,协调落实精准识别、大病救助、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扶贫特惠保、重症兜底保障等政策措施;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基本医疗补偿提高10%,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2018年每人每年180元的个人农合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资助。

种种政策的全面实施,大幅降低了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支出,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住院贵、住院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