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中方县“7.11世界人口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肖化雨 来源:中方县计划生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点击数:



“7.11”主题活动现场)


七月红似火,情满新中方。7.11日上午,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当天,我县在铜湾镇举办“健康中方、幸福家园”大型广场群众文化服务活动,用宣讲计生政策、生育关怀帮扶、护理补贴关怀、优秀先进表彰、群众文艺表演等方式隆重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闯、县政协副主席唐敏等领导出席活动,吸引附近4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



(暖心小品《党恩如山》现场)

    活动由大型歌舞《美丽中国》拉开序幕、说唱《计划生育就是好》、暖心小品《党恩如山》、舞蹈《祝福祖国》……计生协会会员表演的一支支精彩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用心的小品,让群众们沉醉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真切地感受到了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惠,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闯为计生协会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县人民医院和铜湾镇卫生院的专家,开展了健康义诊和咨询活动,免费为100余名群众做了身体检查和血压监测,发放医疗保健宣传册400余册,耐心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引导群众合理膳食,提高防患和保健意识,保障自身身体健康。



(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特殊家庭发放护理补贴)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计划生育协会、县妇女联合会、县卫计局联合主办,铜湾镇政府承办。全县12个乡镇精选节目8个,其中为主题活动新创节目4个。

活动现场发放生育关怀慰问金66000元、特殊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1835400元,并对全县2017年度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单位26个、先进个人77名进行了表彰,发放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