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中方县审计局首次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作者:黄钰琴 来源:中方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近期,中方县审计局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计划正式获批,并由该县组织部正式下发审计委托函,不日将下发审计通知书,对被审计单位及领导开展审计。

据悉,此次获批项目主要是:中方县国土局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方县泸阳镇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为扎实做好审计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具体审计工作开展之前,该县审计局一方面立足生态环境实际状况,就项目计划的安排进行了反复地研究,力争做到从重点部门、重点地域、重要生态环境保护事项入手,做出成效;另一方面,组织干部研习资源环境领域的专业知识,到试点县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提升业务素质,提高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能力和水平。

在随后的审计实施过程中,该县将结合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岗位职责特点,分别确定具体的审计内容和重点,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甄别、准确定性,力求做到客观实际地作出审计评价,同时加强对审计成果的有效运用,强化问题整改,注重完善制度机制,促进县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得到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