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中方县司法局积极推进 “村(社区)法律顾问”建立服务微信群

作者:杨晓红 张早玉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12 点击数:

7月上旬,中方县12个乡镇全部建立了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进一步加强法律顾问与村干部、群众的联系,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通过普及宣传法律知识、以案释法、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及时介入化解矛盾纠纷等形式加强法律宣传,实现法律服务与基层群众的“零距离”,以促进法治中方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县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的建立是一个良好契机,顾问律师一方面可以更好宣传自己,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面;另一方面通过掌握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法律需求矛盾纠纷的重点,从而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从而更好地解决群众迫切需要的法律问题。

    据悉,推进全县“一村一法律顾问”建立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是当前司法行政部门一项重点工作,司法局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律、基层、宣教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项工作督查小组,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要求法律顾问提供服务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认识,扎实工作,务求实效,结合在全省律师事务所开展的大检查、大提质、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为县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