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西瓜滞销贫困户愁 帮扶责任人忙解忧

作者:聂太高 刘桂兰 来源:中方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数:

目前,又到了本地西瓜成熟的季节。由于西瓜集中上市,导致西瓜严重滞销。中方镇牌楼村新屋组贫困户潘存明为自己种植的1亩多西瓜、香瓜因滞销而发愁,他的帮扶责任人中方县林业局干部刘桂兰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马上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帮其发布西瓜、香瓜销售信息,并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同事帮助购买。仅一个上午的时间,老潘的几百斤西瓜、香瓜销售一空。他数着卖西瓜、香瓜的钱,一展连日来的愁眉,开心地笑了。

老潘是中方镇牌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缺技术、缺资金被纳入贫困户,仅靠儿子打零工和自己种植蔬菜维持家庭开支,收入微薄。通过当地政府的扶持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他家于2017年脱贫。为了巩固他家的脱贫成果,帮扶责任人鼓励其种植瓜果、蔬菜,发展副业增加收入,不但在技术上给予指导,而且在销售上施于援手。

据了解,中方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下到扶贫联系村开展帮扶工作时,一定要对贫困户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面对贫困户产业上遇到的难题和困境,务必竭尽所能,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积极整合资源,共同帮扶,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尽早脱贫摘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