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中方县纪委:“四发力四强化” 护航脱贫攻坚

作者:陈冲 唐梦芸 蒲长征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今年以来,中方县纪委、监委挺纪在前,以执纪监督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坚持“四发力四强化”,全力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四发力四强化”即:在“实”字上发力,强化责任担当;在“长”字上发力,强化精准施策;在“严”字上发力,强化动辄则咎;在“常”字上发力,强化执纪成果。

在近期中方县纪委监委严查快处的一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中,中方县住建局驻中方镇栗山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唐某某在参加扶贫工作会议后,未回驻村开展工作,并于当天下午工作时间到某麻将馆打字牌,违反工作纪律,当事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1至6月,中方县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17个,受理举报108件;扶贫领域共立案66件(涉科级干部7人),同比增长560%;问责处理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16人,给予党纪立案9人,党纪政纪处分9人;通报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9批次,以零容忍的态度通报曝光向民生领域项目资金“伸黑手”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