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12345县长热线

2017年12月份中方县“12345”市长热线情况小结

作者: 来源:sport-365.com 发布时间:2017-12-24 点击数:

一、来电基本情况

本月,我县热线共受理12345市长热线有效事件18件,已办结8件,正在办理10件;其中涉及投诉类10件、求助类5件、咨询类2件、建议类1件。

二、本月重点事件及答复情况

1、12月1日群众来电反映:米成洪和弟弟米贤家在铁坡镇杨柳村安装自来水扶贫项目中务工,但工程承包商拖欠务工民工工资,要求政府部门及时处理解决。

县人社局回复:关于投诉人米贤家等人投诉铁坡镇杨柳村自来水工程拖欠工资信访件的回复 本局于2017年12月4日接投诉人米贤家等人投诉铁坡镇杨柳村自来水工程拖欠民工工资信访件一案,我局立即对投诉人米贤家和米成洪两人进行了调查,据查,铁坡镇杨柳村自来水安装工程系中方县水利局主管的一项扶贫工程,为贵州七公司负责施工,并与该公司黄总和吴工程师进行了核实,由于两投诉人11月份做完工,工程结算尚需按程序申报,上报后并及时支付工资,现正在办理中。为切实解决两投诉人的工资支付一事,按《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规定,我局以工作函的形式,转交县水利局督促落实解决。

2、12月6日群众来电投诉:花桥镇火马塘村岩石场每天运输中的灰尘污染环境,虽政府处理过几次,但每天洒一次水远远不够,扬起的灰尘给周边百姓生活带来严重困扰,长期吸入灰尘也对百姓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强烈要求政府部门解决此事。

花桥镇回复:关于花桥镇火马塘村岩石场每天运输中的灰尘污染环境,给周边百姓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目前天晴每天洒一次水远远不够,强烈要求政府部门解决的问题。镇信访办在接到该热线问题后,安排专人调查,灰尘污染确实存在。鉴于这种情况,花桥镇政府对该采石场做出处理意见:一、采石场在运输过程中,天晴有灰尘的时候及时洒水,根据需要确定洒水次数,确保路上无扬起的灰尘;二、采石场的运输车辆在装运岩粉碎石时,盖上雨布,防止岩粉碎石洒落路上,以免加重污染,保证沿线群众身体健康。

3、12月10日群众来电建议:在中华源红绿灯那有个石墩,石墩给司机朋友带来安全隐患,建议拆除。

县公路局回复:石墩起着安全提示的作用,不可能拆除。石墩前几日被车辆撞坏,我局于12月13日恢复了石墩,我局会在近期在石墩旁边树立安全反光膜,起到警示和提示的作用。今天我局给投诉人贺女士回了电话,已解释清楚。贺女士表示非常满意。

4、12月13日刘先生来电求助:来电人反映在花桥镇造纸厂上班,现工厂已停工,但有三个月工资至今都还未发,求助有关部门协助追讨农民工工资。

县人社局回复:关于曾斌同志在怀化市长热线反映花桥镇造纸厂拖欠工资信访案的回复于2017年12月13日接到投诉人曾斌投诉中方县花桥镇造纸厂拖欠其工资的投诉信访案后,及时与投诉人曾斌联系并通知其已到我局了解拖欠工资的相关情况。通过调查了解工人反映情况是:花桥隆盛纸业有限公司拖欠增兵等54名工人工资49万余元,现案件还在办理之中,由于讨薪工人人数多、金额大,影响社会稳定,我局已将此情况向县委政法委报告,请求县委政法委协调处理。

三、工作小结

从本月交办情况来看,受理电话量明显下降,事件主要体现投诉扶贫、施工扰民、集体土地征用、环境及噪音污染等问题。对于本月工作中的业务表现,我们与市长热线科跟进话务员上岗问题,力争话务员早日上岗,真正做到24小时坐班模式,从而让市政府热线科加大宣传力度,力求“热线”文化深入人心;逐步提高其业务水平,真正做到高效服务。

 

            

                                                        中方县“12345”县长热线办公室

                                                                2017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