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12345县长热线

2017年11月份“12345”县长热线情况小结

作者: 来源:sport-365.com 发布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一、来电基本情况

本月,我县热线共受理12345市长热线有效事件51件,已办结35件,正在办理16件;其中涉及投诉类28件、求助类12件、咨询类11件。

二、本月重点事件及答复情况

1、11月2日群众来电反映:维修花桥镇双龙溪村村部工程的承包商舒老板拖欠曾松玉等多名农民工工资,多次追讨无果,现求助政府部门帮农民工讨回工资。

县人社局回复:通过我劳动监察大队对此案调查,投诉人曾松玉投诉属实。工程老板称工程款尚未支付,我局联系了工程发包方即县委组织部,县组织部高度重视答应5天以内支付工程款,及时解决工人工资。

2、11月1日向先生来电求助:来电人在中方县新建岩门溪进行拆迁与拆迁户发生纠纷,来电人表示拆迁户要求十万赔偿款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能协助进行调解。

新建镇回复:与来电人电话联系后,得知事情是2017年11月1日发生在新建镇原岩门溪村的一起交通事故,因车速过快,又不熟悉路况,在拐弯处车子冲出路面,并侧翻将路边的木质房屋及树苗造成损坏。因赔偿问题,车主与房主发生分歧,车主打12345热线求助。后经新建司法所、新建派出所及镇村干部到事故现场进行调解处理,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车主自愿赔偿房屋损失费18800.00元整,树苗损失费2400.00元,了结此事。

3、11月7日群众来电投诉:辰溪县小龙门乡游家坳村与中方县花桥镇利花村交界,利花村修路占用了游家坳村农田,利花村村主任电话中表示给村民5000元一亩的赔偿费,来电人质疑是否有正式文件证明,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赔偿费。且投诉利花村村主任处理此事态度消极。

花桥镇回复:辰溪县小龙门乡游家坳村村民游先生反映 ,利花村修路占用了农田,村里答应5000元一亩的赔偿费,来电人质疑是否有正式文件证明,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赔偿费,投诉利花村村主任处理此事态度消极的问题。经花桥镇政府信访人员调查,游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利花村现已合并为花桥村,这次村级公路扩建是县里统一安排的项目,因是公益事业建设,各村公路扩建都是按照每亩5000元标准补偿的。至于利花村主任处理此事态度消极的问题,据了解,现任村主任没有参与处理该条线路的矛盾纠纷,是一个支委委员处理的,镇政府已安排人找他谈话,提出了批评,本人已认识到错误。

4、11月9日刘先生来电咨投诉:来电人反映中方县牌楼孔木湾路口加油站油量不足的问题。同样的油、同样的金额在孔木湾加油会少很多,加油站的做法侵害了消费者权益,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

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回复:1、2017年11月17日上午9:00-11:00,我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王琼琪、尹建文、张煜,检验检测所工作人员唐晋、唐文睿到桐木孔木湾加油站进行现场检查: ①该加油站证照齐全; ②该加油站有加油机2台,加油枪4把,加0号柴油和92号汽油,加油站加油设备封铅完好无损; ③使用标准器皿依法检查结果显示:检测值误差为0.11%,误差在国家规定的0.3%之内,加油设备运行正常。 2、检查结果出来后,我局工作人员王琼琪于2017年11月20日上午将检查结果电话告知了当事人,当事人对检查结果表示知晓,无异议。 3、以上经过和结果有现场检查记录、照片和通话记录为证。

 5、11月10日杨先生来电投诉:接龙镇新庄村村民反映贫困户评选不公一事。家庭条件好的、村干部的亲戚家属都被优先评先为贫困户,而真正困难的村民却评选不上。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给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县扶贫办回复:调查情况如下:1、关于“接龙镇新庄要的贫困户评选不公一事”的问题。接龙镇新庄村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进行了动态高速。2017年4月至7月,接龙镇新庄村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开展数据大清理、大排查工作。新庄村按照程序在4、5月份相续在各村民小组召开了组级评议会,5月21日,新庄村召开了村级评议,会上对所有贫困户进行了投票通过,会后,村里按照程序进行了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镇人民政府按程序进行了镇级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县里。2、关于“家庭条件好的、村干部的亲戚家属优先,而真正困难的村民却评选不上”的问题。新庄村的所有入户调查工作均由县、镇两级干部参与和签字认楞的。小组评议会都由2名以上的镇干部参与和主持的。所有系统内贫困户都是按照上级要求,针对“四类人员”重点排查,系统外的针对“五类对象”重点调查等等,确定保留、清除、纳入等人员名册,所有村民都在同一标准,没有因人而降低标准的现象发生。对当事人进行电话反馈处理结果。

三、工作小结

从本月交办情况来看,事件主要体现投诉扶贫、小区房产证办理问题、电力、自来水供给、非法挖沙、施工扰民、集体土地征用等方面问题、环境及噪音污染等问题。对于本月工作中的业务表现,我们将及时与市长热线科跟进话务员上岗问题,力争话务员早日上岗,真正做到24小时坐班模式,从而让市政府热线科加大宣传力度,力求“热线”文化深入人心;逐步提高其业务水平,真正做到高效服务。

 

            

                                                       中方县“12345”县长热线办公室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