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12345县长热线

2017年9月份“12345”县长热线情况小结

作者: 来源:sport-365.com 发布时间:2017-09-27 点击数:

    一、来电基本情况

本月,我县热线共受理有效事件42件,已办结35件,正在办理5件,超期未办结2件;其中涉及投诉类16件、求助类5件、咨询类19件,建议类2件。

    二、本月重点事件及答复情况

1、9月1日新路河镇的沅溪村的杨修立反映一、新建公路征地款一直没有发放到,想问什么时候能发给他?二、反映电量不足,带不动农用机器。

新路河镇答复:经调查,1、新建公路征地款一直没有发放到位。经调查杨修立属于新路河镇沅溪村人,在修建S332溆浦进马江至中方新建公路改建工程时,因要取消挡土坪改为路基时。指挥部征收杨修立0.243亩水田用来修建路基,至今补偿款未补偿到位。政府将于指挥部联系,争取通过协商的方式为杨修立获得补偿款。2、经现场调查:客户杨先生属沅溪村人,刘家强区,属35kv石宝变10kv316接龙线沅溪线刘家台区变供电。该台区变压器容量为50kva,用户数67户,供电半径约为1.3km。变压器负载率为42%,三相不平衡度小于15%,该客户处于刘家台区低压结路末端。2017年8月26日该所台区客户经理杨建华对杨先生电表进线及室内插板电压分别在低谷期、平常期、高峰期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分别为8月26日08:15分248V,8月26日12:26分249V,8月26日16:38分204V。经三次测量电压,该台区存在高电压情况,但是用户使用碾米机时电压瞬间偏低至190V存在严重的电压降。经过27、28日开展了三相负荷调整及变压器档位调整还是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判定是因为线路线径小,供电面积大导致的。结合以上情况已经将该强区纳入2018年第1批农网改造工程上报上级单位,预计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另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取得客户理解 。针对存在低电压问题的台区,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中方县供电分公司将对相关台区上报至上级公司备案,争取电压改造项目资金,确保低电压台区得到早日改造到位。台区低电压情况得到有效改善,保障电压质量合格率尽快达到100%。

2、9月3日潘先生来电反映其老家的木房子位于中方县中方镇柑子园村浪上组,现房子里还居住有自己的父亲、母亲和哥哥,该房子已申报危房标准,且有三间房子的地基木方已腐烂,但扶贫办查看房子后称该房子还未达到危房标准。潘先生称自家房子破败不堪,如果房子出了事故该责任由谁负?请相关部门酌情出发认真勘察,防患于未然。

中方镇回复:9月3日经中方镇规划环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核实:潘先生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其所反映的情况未能达到C级危房标准;不符合危房改造四类对象。

3、9月8日来电人反映其系中方县聂家村乡溪口村鸭雀冲组陈行忠的女婿,2016年12月泸阳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李晓明、丁婷婷主动提出帮其岳父办理贫困户异地搬迁审批,审核通过后,其岳父拆了旧屋,借钱修好了房子,扶贫办工作人员突然告知其岳父不符合异地搬迁政策资格,之前在网上能够查到的异地搬迁审核通过信息也已取消。来电人投诉,工作人员李晓明、丁婷婷在工作中欺骗村民,乱作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核实处理。

泸阳镇回复:经泸阳镇政府调查、核实:政府工作人员丁萍萍、扶贫办工作人员在办理陈行忠扶贫异地搬迁中,都是按扶贫的政策和相关文件来办理的,无欺骗群众和乱作为的行为。

    三、工作小结

因新老系统更换,并且新系统正处于逐步调试和完善阶段,来电量大量减少,从交办情况来看,本月事件主要体现投诉因扶贫、低保所滋生的各种问题;环境污染问题;电力、自来水方面等问题。对于本月工作中的业务表现,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力求“热线”文化深入人心;逐步提高其业务水平,真正做到高效服务。

 

            

                                                 中方县“12345”县长热线办公室

                                                        2017年9月27日